服务器

以下安装及配置均为Sudu所在公司应用中使用的脚本,希望高手们能指正我的一些不足。如果测试过程中发现了问题请回复或者联系我。
很多人和Sudu一样都想使用监控宝去监控自己的linux服务器,但是因为安装snmp存在一些问题导致无法成功设置snmp的设置。
近期发现博客遭到某些人的恶意灌水,频繁地利用发帖机器人发表评论,给博客的管理带来诸多不便,搜索了一下资料,可以利用nginx的ngx_http_access_module 模块设置允许/禁止哪些ip或ip段访问站点。
经过几个小时的编译安装配置,基于Nginx0.8.54+PHP5.3.4+MySQL5.5.8的全新LNMP稳定版架构搭建的VPS终于稳定运行。
Apache 防盗链的第一种实现方法,可以用 rewrite 实现。
越来越多的站长,开始使用独立主机(Dedicated Host)和 VPS。而为了节省成本或提高性能,不少人的独机和 VPS,都是基于 unmanaged 的裸机,一切都要自己 DIY。这时候,安全策略的实施,就犹为重要。
Nginx防盗链的3种方法,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放到crontab里一分钟执行一次。url和cmd根据自己的改。
比如要对 网站目录下的 test 文件夹 进行加密认证
相信做过awstats的都用过开源的geoip.dat ip数据库,刚好nginx wiki上有geoip 模块,这样就可以实现地区性的负载均衡,但是maxmind 的ip数据库对中国的支持不算太好,不过现在也不错了~
很长时间没有关注FastDFS了,第一次使用FastDFS 是在 08年的时候11月的时候,那个时候是为了解决公司的数据存储~那时候可能是对Fastdfs了解不深,功能还不算太健全,最后选择了lustre。
今天在给写新的sws安装包,测试程序采用了cmstop,其中安装有一项需要支持服务器端包含(ssi),下面教给大家如何让你的apache或者nginx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