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笔记

由于是布局教程例子,在版面的细节上没有花更多时间精细修饰,不过我觉得模板的版面不错,懂CSS的可以下载进行更细致的美工将会是一个很不错的网页,初步学习的可以下载来修改修改属性参数从而更形象掌握属性的特性,以达到更深掌握CSS的目的。 CSS是不是真的
1. 圆角效果CSS3 新功能中最常用的一项是圆角效果,标准 HTML 方块对象是90度方角的,CSS3 可以帮你实现圆角。1.moz-border-radius: 20px;2.webkit-border-radius: 20px;3.border-radius: 20px;甚至单个角也可以实现圆角,不过 Mozilla 和 Webkit 的
相反,该用TABLE的地方是提倡使用TABLE的。例如下面的的布局,你需要用几个DIV来浮动?最合理的方法,就是使用表格来实现表格,经过 HeTingYi 的发布以及 goos 的简化,代码如下:页面结构: table cellspacing=1 cellpadding=0"
PSD转html,设计稿上,有一处内嵌的介绍信息,当文字过长时,要求使用一个经过处理的滚动条来展示。如果要求兼容firefox,可以使用JQ来进行制作。如果仅要求IE浏览器,可以通过调整CSS的方式,来给滚动条换色。代码如下: .uicss-cn { height:58
网页制作学习教程:CSS Position.
span默认是行属性,而div默认是块属性,把span强制设为块属性就可以了。
具体的表现就是页面元素(这里以table为例)的滚动条在IE7中正常显示,在IE6中不显示。
在IE7中两个div是紧挨着的,但是在IE6中会出现两个div之间出现3px左右的间隙
自动换行问题,正常字符的换行是比较合理的,而连续的数字和英文字符常常将容器撑大,挺让人头疼,下面介绍的是CSS如何实现换行的方法。
《 页面重构中的语义化 》所表达的好像不太好理解,我们可以换一个角度来看看。
由于最近的需要,重新复习了CSS.温故而知新,发现以前学习时有很多的遗漏.如对CSS的预定义处理,也就是reset,根本地忽视了.可以说是没有这个概念吧,但潜移默化中还是有这样处理的,只是不知道这就是reset而已,而且都比较乱.
最近的项目涉及到很多表单的制作,特别是复选框(checkbox)和单选框(radio)。但是在前端开发过程中发现,单(复)选框和它们后面的提示文字在不进行任何设置的情况下,是无法对齐的,而且在Firefox和IE中相差甚大。即使设置了vertical-align:middle,也依然不能